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无人机侦察伊朗一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就在美国与伊朗争吵日益尖锐,世人纷纷猜测伊朗是否会成为美国下一个军事打击目标时,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披露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布什政府一直派遣无人驾驶飞机进入伊朗领空,以查找伊朗研发核武器的证据和伊朗空中防御系统的弱点。

  未获得有价值的情报

  据《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3位了解这些侦察计划具体内容的美国官员说,美国派遣的侦察机是从驻伊拉克美军基地起飞的,侦察手段包括雷达探测、空中拍照和空气过滤等,以收集侦察卫星收集不到的情报,进而查找所谓伊朗从事核活动的蛛丝马迹。

  美国一位情报官员说,有些无人机的飞行高度距离地面只有几百英尺,比卫星更能清楚地看到地面设施,这些无人机往往还携带着空气过滤技术设备,这种设备可以捕捉到空气中的粒子,并将它们带回基地进行分析。只要分析中发现钚、铀或氚的迹象,就可以断定样品收集地区正在进行核活动。另外,美国对伊朗进行侦察的目的是想探测伊朗空中防御系统的弱点。

  但美国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据美国情报官员说,美国无人机并未获得什么有价值的伊朗核情报。

  伊朗人误为“不明飞行物”

  普通伊朗民众是在去年12月下旬首次发现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的。当时,住在两伊边界和里海沿岸地区的伊朗市民不断报告天空中有红色闪光,并伴有较低的绿色、蓝色光带,但这些光带在人们看到后不久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神秘的闪光令人联想到“飞碟”等“不明飞行物”。但“不明飞行物”的谜团最终被伊朗空军指挥官们揭开。

  面对美国的严密监视,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11日说,美国无法阻止伊朗继续发展核技术,美国不应企图对伊朗进行军事冒险。伊朗总统哈塔米10日也曾针对美国高层官员发表的一系列威胁言论说,伊朗人民决不容忍侵略。据报道,伊朗政府已经通过瑞士就美军侦察机进入伊朗领空一事正式向美国提出了抗议。目前,这个抗议已被送到五角大楼及白宫高级官员的手中。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