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4名以高官面临死亡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84名以高官面临死亡威胁(图)
  沙龙身边保镖云集就在日前巴以关系出现好转之际,以内部又出了问题:一批犹太极端分子近日向包括沙龙在内的84名以高官发出了死亡威胁。已故以总理拉宾的女儿达利娅日前在媒体刊出一封公开信发出警告:“不祥征兆已经出现,有人将再次暗杀政府官员。”

  以色列众高官频接恐吓信

  达利娅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足够多的措施,制止局势恶化,我们将再一次目睹一名总理遭暗杀的景象。”1995年11月4日,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拉宾在一次和平集会上遭到枪杀,凶手是名犹太极端分子。而连日来,一些犹太极端分子在以色列各地张贴大字报,声称拉宾正在“等着沙龙”。就在上周,以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在参加一场婚礼时,不但汽车轮胎被扎坏,还有人向他破口大骂。而此前不久,教育部长利莫尔·利夫纳特也曾遭到过一伙犹太右翼分子的围攻。另据多名以内阁成员称,连日来他们已经收到多封恐吓信。以色列国家基础建设部长本·埃利泽13日向以内阁会议出示了极右翼分子写给他的一封恐吓信,信中,极端分子称在伊拉克出生的本·埃利泽是“魔鬼的化身,一个可怜的伊拉克人,爱阿拉伯人胜过爱犹太人”。

  单边行动计划惹恼极端分子

  犹太极端分子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和日益回暖的巴以关系。根据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今年夏天单方面从其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部分土地上撤出,重新部署以国防军。该计划的核心是通过撤出所有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和部分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来实现与巴方分离,然后再根据以方的主张界定一个巴勒斯坦国。这一计划从一开始就遭到了以色列极右势力的强烈反对,他们指责沙龙是危害以色列的“独裁者”、“分裂国家的罪魁祸首”。

  而上周,沙龙内阁还批准了一份即将在未来几天内获释的500名巴勒斯坦囚犯名单。同一天,以色列政府还宣布,允许加沙地带超过200名巴勒斯坦劳工返回以色列工作。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也表示,巴以之间的战争正在走向结束,沙龙也在用“另外一种不同的语言”与巴勒斯坦人对话。

  84名高官受到严密保护

  为了防患于未然,以色列警方最高指挥官日前发布命令,加强政府高级官员在场情况下各种活动的安全保卫。媒体报道援引一名警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受威胁的84名高级官员已被列入一份名单,将受到更为严密的保护,沙龙则无疑是保护的“重点”———因为早在去年7月,以色列情报机构“辛贝特”就曾透露,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可能有犹太极右分子想刺杀沙龙,以阻挠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9月份,也曾有人通过电话威胁要刺杀沙龙。宗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