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将成“拉宾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0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不祥征兆已经出现,”预示着有人可能再次暗杀政府官员,已故以色列总理伊扎克·拉宾的女儿达利娅·拉宾日前在一封公开信中说,“赶快醒来吧!要不就晚了,”达利娅·拉宾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足够多的措施,制止局势恶化,”这封在以色列《新消息报》上发表的信件说,“我们将再一次目睹暗杀一名总理的景象”。

  自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巴以局势取得了积极进展,然而就在此时,以色列国内的犹太极端分子又开始兴风作浪,扬言要刺杀政府高官,以此阻止和平进程的向前推进。面对死亡威胁,以色列总理沙龙2月13日颁布命令,要求执法部门全力镇压那些反对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的犹太极端分子。

  在一些以内阁官员看来,目前以色列国内的环境同1995年拉宾总理遇刺前夕的情形十分相似,如果政府坚持现行政策,犹太极端分子很可能像当年刺杀拉宾一样,将袭击目标锁定在沙龙或其他政府高官身上。据称,这些极端分子已经在以色列各地大肆张贴海报,说拉宾和沙龙已故的妻子莉莉“正等着沙龙”。

  随着巴以关系的升温,这种威胁气氛越来越浓。近日,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在参加婚礼时有人对他出言不敬,他的汽车轮胎也被人割破。教育部长莉莫尔·利夫纳特在出席一次活动时,一些极端犹太分子冲她大喊大叫。已经有多位以色列内阁官员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犹太极端分子的恐吓信。媒体报道称,以色列警方已经将84名高级官员列入一份名单,将为他们提供更为严密的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