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1号”海啸婴儿重回父母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当地时间14日,斯里兰卡一家地方法庭作出宣判,称根据DNA的测试结果,编号为“81号”的无主婴儿的真正父母终于找到了。其父母正是向法庭要求进行DNA检测的惟一一对夫妇。这意味着,随着最终的宣判,引起世界关注的9对父母共争一个婴儿的闹剧终于落下了帷幕。在得知这一结果之后,孩子的父母欣喜若狂,连称“感谢主将孩子还给了我们”。

  14日,斯里兰卡东部城市卡穆奈尔一家地方法庭的官员穆罕默德·纳扎尔宣布,根据
医院所进行的DNA测试,“81号”婴儿正是惟一一对对婴儿的所有权提出法律诉讼的夫妇。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纳扎尔还强调说:“这一点现在已经得到了科学确认。”他还透露,孩子将会于当地时间16日交给其真正的父母。

  据悉,自从这名编号为“81号”的无主婴儿在海啸废墟中被发现以来,共有9对夫妇声称孩子是他们的。不过,在9对父母中,只有现年31岁的扎亚拉哈与他25岁的妻子珍妮塔决定通过法律诉讼,以DNA测试的方法来确认孩子的归属。上周,“81号”婴儿经过9个小时的颠簸由法官陪同被送到了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进行DNA测试,扎亚拉哈和他的妻子也同时接受了DNA测试,以进行对照。经过数天的等待,最终的结果终于出来了。

  在得知了这一结果之后,“81号”婴儿的真父母扎亚拉哈和珍妮塔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他们欣喜若狂地说:“感谢真主将孩子还给了我们。”面对法庭宣布的结果,其他8对父母保持了沉默。而对于扎亚拉哈和珍妮塔来说,这场“九母争一子”的闹剧最终是以喜剧收场的。

  “81号”婴儿的父母说,其实,孩子的真名叫“阿比勒斯”,出生于去年的10月19日,只是有关他出生的证明、医院记录等一切证明材料全部随着海浪而被冲走了。

  阿比勒斯的母亲珍妮塔还回忆说,去年12月26日斯里兰卡东部发生海啸的当天,她正怀抱着小阿比勒斯,突然海浪袭来,从她的怀中冲走了孩子。珍妮塔说:“大浪袭来时,他从我的怀中滑落,后来再也没找到,直到经人提醒到医院寻找无主婴儿。”据悉,自从海啸发生之后,扎亚拉哈夫妇就一直住在离其家不远的一个帐篷里。他们说,尽管生活条件仍然恶劣,但是他们从未停止争要属于自己的孩子的努力。而在九对声称是孩子的父母的人中,他们是惟一请来律师,打算以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父母,足以看出他们的决心。

  作者:宁辰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