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哈里将给老爸当伴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22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每日镜报》等媒体14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将于今年4月8日在温莎城堡迎娶他的情人卡米拉为妻,王室消息来源透露,届时查尔斯的两名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将在婚礼上给父亲充当伴郎。同时,为了弥补和前妻戴安娜王妃娘家亲戚的紧张关系,查尔斯决定邀请戴妃的哥哥斯潘塞伯爵、戴妃的姐妹简和萨拉等人参加他的婚礼。

  将向戴妃兄妹发请柬据悉,为了缓和他和前妻戴安娜王妃的娘家亲戚———斯潘塞家
族的紧张关系,查尔斯将做出一个富有戏剧性的决定:邀请戴妃的哥哥斯潘塞伯爵、姐妹简和萨拉等人参加他和卡米拉的婚礼。

  自从斯潘塞伯爵在戴安娜的葬礼上猛烈抨击查尔斯后,英国王室和斯潘塞家族的关系就面临崩溃。

  消息来源说:“婚礼请柬将被寄给查尔斯·斯潘塞、萨拉·麦考库达尔和简·费罗斯,这是查尔斯王子向斯潘塞家族递出的橄榄枝,他想借这次婚姻从所有敌意和恶感中解脱出来。”然而,如果斯潘塞伯爵真的接受邀请前来参加查尔斯的婚宴,肯定会让所有王室职员感到惊讶。消息来源道:“王室其实并不想斯潘塞真的赴宴,但王室又感到必须向他发出邀请,王室希望他能礼貌地拒绝这一邀请。如果斯潘塞伯爵前来参加婚礼,由于他是戴安娜王妃兄长的身份,所有目光都会不可避免地聚集到他的身上。”然而当记者问及王室是否真的会邀请斯潘塞伯爵参加婚礼时,一名王室发言人道:“客人的名单现在还没有制定完毕。”威廉哈里将给老爸当伴郎同时,查尔斯已经要求自己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在婚礼上给自己当伴郎。威廉王子将发表伴郎演讲,查尔斯也希望哈里王子能在他的婚礼上扮演重要角色,从而赢得哈里王子对这场婚姻的赞成。

  据报道,查尔斯将和卡米拉在今年4月8日结婚的决定是在去年圣诞节左右做出的,卡米拉88岁的老父亲布鲁斯·萨恩德少校非常渴望查尔斯和他女儿的关系能够“合法”。据悉,届时婚礼将在温莎城堡低姿态举行,将只有100名客人出现在婚礼现场。

  据《人物报》披露,查尔斯之所以做出和卡米拉成婚的决定,是因为卡米拉在去年10月向他发出了“最后通牒”,卡米拉当时向查尔斯警告称,她已经厌倦了他的举棋不定态度,并且可能随时弃他而去。

  不过《每日邮报》称,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姻从去年夏天就开始策划了,当时英国女王在巴莫拉尔宫召集主要王室顾问举行了一场会议,讨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姻问题,当时查尔斯被告知,他必须解决“卡米拉问题”,否则当女王去世后,他将不得不面临一场宪法危机。

  哈里女友被禁参加婚礼尽管哈里王子有望在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礼上当伴郎,但据英国《人物报》透露,哈里目前的心情其实非常地愤怒,因为他热恋中的女友切尔西竟然被查尔斯禁止出席婚礼。查尔斯对哈里称,他19岁的津巴布韦女友切尔西并不在他和卡米拉的婚宴客人名单上。

  一名王室助手透露道:“哈里认为切尔西是他固定的女朋友,认为她应该自动地列入被邀请名单。但他父亲认为他俩的关系只是少男少女的短暂迷恋,因此并不准备向切尔西发出请柬。”查尔斯同时担心这个19岁的金发少女会在婚礼上夺走他新娘的风采。消息来源道:“他并不想温莎城堡的婚礼成为一场马戏秀,令全世界的目光都关注到这个年轻的金发美女,而不是他的新娘卡米拉身上。但哈里对父亲的决定却感到非常愤怒。与威廉王子不同的是,他从一开始就对这场婚礼非常不满。禁止切尔西参加婚礼更是增强了他对婚礼的反对态度。”目前尚不清楚威廉王子的女友凯特·米特尔顿是否能获邀参加婚礼。

  哈里成损友揶揄对象据报道,查尔斯将娶卡米拉为妻的决定,已经让哈里成了他的众多“狐朋狗友”揶揄取笑的对象,自王室宣布查尔斯的结婚决定后,如今住在哈格罗夫王室庄园的哈里就收到了众多朋友———绰号称做“H俱乐部”(哈里俱乐部)的成员打来的一连串电话,嘲笑他将正式拥有一个“不道德的继母”。

  据悉,哈里王子已经打电话给在大学里的威廉王子,请求他立即回家,给予他精神支持,哈里王子对威廉王子道:“我们家现在显得太拥挤了一点,不是吗?”(罗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