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重新推进预警飞机引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汉城2月14日电韩国国防部14日宣布,韩国决定重新推进一度中断的预警飞机引进计划,将从美国或以色列引进4架空军预警飞机。

  韩国国防部采购政策官袁长焕少将当天说,韩国国防部最近举行了“采购与开发审议会”会议,决定重新就预警飞机引进计划发布采购公告,在对产品测试评估和与有关国家进行协商后于今年年底最终选定预警飞机的机种。

  韩国是2004年开始实施预警飞机引进计划的。韩国国防部在2004年9月曾宣布,经过对美国、法国和以色列3国企业提供的5种预警飞机的首次评估,初选引进美国波音公司的B737-700型预警飞机或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G-550型预警飞机。今年1月,韩国国防部在对初选机种进行测试评估后发现,以色列的预警飞机的技术性能缺乏竞争力。韩国随后决定暂停执行引进计划并进行重新研究。

  袁长焕表示,韩国引进空军预警飞机的计划不会有变化。韩国将继续对拟引进的预警飞机的技术性能进行研究,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最终确定引进机种。

  韩国国防部在去年和今年分别投资100亿韩元(约1025韩元合1美元)和942亿韩元,计划在2009年和2011年分别引进两架预警飞机。(记者张锦芳)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