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1944年生于黎南部赛达市的一个农民家庭,1965年高中毕业后进入贝鲁特大学高级商业学院攻读企业管理专业。1966年去沙特阿拉伯,曾从事过教员、会计和经理等工作。

  哈里里是著名的阿拉伯金融家、实业家,1971年创建了自己的西库尼斯特建筑公司,1978年建立“沙特奥吉公司”。20世纪80年代他又创建了“黎巴嫩奥吉公司”,并在其他阿
拉伯国家及法国、美国等欧美国家建立了自己的公司。此外在沙特、巴黎、伦敦还开有银行,并持有多家跨国公司的股份,是一位拥有30亿美元财产的富翁。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后,他曾捐献价值1200多万美元的食品和药物,救济黎战争难民,并成立了哈里里基金会资助贫穷学生。黎内战结束后,他积极参与黎战后的重建工作,向首都贝鲁特中心商业区等多个重建和开发项目投资。哈里里属逊尼派穆斯林,是沙特王室的亲戚及法赫德国王的朋友。

  1992年10月31日哈里里出任黎总理兼财长。1995年5月19日提出辞职,21日再度受命组阁,继任总理兼财长。1996年10月24日第三次出任总理并兼财政和邮电部长,1998年11月25日辞职。

  2000年9月4日哈里里和他的盟友在议会选举中获胜。2000年10月23日他被任命为总理并负责组阁。2003年4月17日他再次担任总理。2004年10月20日他向总统拉胡德递交了辞呈,并表示他不再担任黎总理职务。拉胡德接受了哈里里及其所领导的内阁辞职。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