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非洲将成为全球变暖的最大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非洲温室气体排放很少,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甚微,但调查显示,温室气体导致的全球变暖对非洲大陆造成的影响却远远大于世界其他地区。

  据肯尼亚媒体报道,有关专家估计,如果非洲现在的变暖趋势持续下去,到2050年,非洲的降水量将减少10%,平均温度可能将升高2摄氏度。

  气候变化对非洲的影响其实已经开始显现。据统计,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冰雪自1912年以来已消失了82%,其中的三分之一是在过去12年里消融的。近100年来整个非洲大陆的气温上升了0.5摄氏度,而最热的5个年份都是在过去17年中出现的。上世纪90年代以来,非洲的冰川带缩减了约75%,肯尼亚山最大的冰川92%已消融。南部非洲自1985年到1995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炎热和干旱的时期,平均温度上升了0.56摄氏度。

  有关专家表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普遍较差,而贫穷落后的非洲大陆更是薄弱。原因是非洲国家主要依靠森林、水力及生物能源,其基础设施落后,人口流动性差,作为支柱产业的农业对气候的依赖性很强。

  据估计,气候变暖可能将使非洲的生产总值下降10%,并有可能导致大规模的干旱、洪水灾害和疾病暴发。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负责气候变化问题的卡塔里娜·卡多索说:“如果全球变暖问题不能得到解决,非洲无数人的生存将受到威胁。”(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