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遗案9母夺一子DNA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24 上海青年报

  《中国日报》特稿自2004年年底的印度洋大海啸发生后,9对斯里兰卡父母争夺一个男婴的事件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痛苦争执、法庭审理,现在,这桩不同寻常的案件终于有了定论:根据DNA测试结果,这名男婴属于此前被认为最有可能是他父母的一对夫妇。

  据美联社2月14日报道,这名小男婴被命名为“81号婴儿”,他是海啸当天(2004年1
2月26日)被人们从尸体堆中发现并被送往医院的,正好排在第81号。

  医院官员透露,海啸发生后,每天都会有很多父母来查找失散的孩子,其中一些人失望而归。但是,竟然有9位母亲坚持声称“81号婴儿”是自己的孩子。因长达一个多月的夺子之争毫无结果,斯里兰卡法庭2月2日正式受理了这起不寻常的案件。

  9对父母中,31岁的扎亚拉哈与他25岁的妻子珍妮塔被认为最有可能是“81号婴儿”的父母。他们也是唯一请来律师,打算以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对夫妇,法庭建议他们进行DNA测试。

  如今,DNA测试结果已经出来了,当地时间2月14日,法庭宣布:“这个婴儿已经被确认属于这对夫妇。”这样,“81号婴儿”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父母的怀抱,9对父母历时约两个月的争夺也到此结束。

  扎亚拉哈说,这个孩子的本名是阿比拉斯,出生于2004年10月19日。当地一名警务人员表示:“这个孩子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难,现在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据悉,在这次海啸中,仅斯里兰卡就有1.2万名儿童死亡,占3.1万斯里兰卡死亡人数的4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