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暗杀气氛笼罩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30 扬子晚报

  就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相互投桃报李、努力推动巴以关系峰回路转之际,以色列内部又出了问题。一批反对撤出加沙的犹太极端分子近日跳出来,向数名以内阁部长发出了一系列死亡恐吓信,一时间搞得以政府内惶惶不安。对此,以色列总理沙龙13日下令,务必对犹太极端分子进行严厉打击!

  内阁成员屡收死亡威胁

  连日来,一些犹太极端分子在以色列各地张贴大字报,声称以色列已故前总理拉宾和他的遗孀正在“等着沙龙”。就在上周,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在参加一场婚礼时,不但汽车轮胎被扎坏,还有人向他破口大骂。而此前不久,教育部长利莫尔·利夫纳特曾经遭到过一伙犹太右翼分子的围攻。另外据多名以内阁成员称,连日来他们已经收到多封恐吓信。

  以色列国家基础建设部长本·埃利泽13日警告说,以色列极右翼势力有可能刺杀总理沙龙。他当天向以色列内阁会议出示了极右翼分子写给他的一封恐吓信,信中,极端分子称在伊拉克出生的本·埃利泽是“魔鬼的化身,一个可怜的伊拉克人,有着纳粹和阿拉伯人的血统,爱阿拉伯人胜过爱犹太人”。

  巴以关系继续回暖

  尽管面对死亡威胁,沙龙内阁还是按照上周巴以峰会达成的协议,于13日批准了一份即将在未来几天内获释的500名巴勒斯坦囚犯名单。同一天,以色列政府还宣布,允许加沙地带超过200名巴勒斯坦劳工返回以色列工作。以军方当天也表示,去年因袭击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和以色列军事基地被打死的15名巴勒斯坦人的遗体定于14日被移交给巴当局下葬。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准备于15日向执政的法塔赫运动提出一份新的内阁成员名单。据巴官员透露,除了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和新闻部长外,其他大部分阁员将继续留任。在美国《纽约时报》14日发表的一份采访报道中,阿巴斯表示,巴以之间的战争正在走向结束,而沙龙也在用“另外一种不同的语言”与巴勒斯坦人对话。

  以右翼又要兴风作浪

  巴以关系的回暖意味着双方都要在某些问题上做出一定的让步,加之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实施在即,这自然会引起以色列内部既得利益者和激进势力的不满。早在去年7月,以色列情报机构“辛贝特”局长迪希特就曾透露,根据辛贝特掌握的情报,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可能有大约150名到200名犹太极右分子想刺杀沙龙,以阻挠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9月份,也曾有人通过电话威胁要刺杀沙龙。

  面对极右势力的挑战,在治安警察、司法部门和安全部队官员召开的联合会议上,沙龙怒吼道:“我为这种野蛮行径感到震惊!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王增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