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以极端分子:拉宾正等着和沙龙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38 都市快报

  近日,以色列国内的情形同1995年,前总理拉宾遇刺前夕十分相似,一些犹太极端分子在以色列各地大肆张贴海报,说拉宾和现任总理沙龙已故的妻子“正等着沙龙”。面对死亡威胁,沙龙13日颁布命令,打击以暴力手段反对撤出加沙的极端分子。

  不祥征兆 极端分子剑指沙龙

  “不祥征兆已经出现。”预示着有人可能再次暗杀政府官员,已故以色列总理拉宾的女儿达利娅·拉宾在一封公开信中说。

  “赶快醒来吧!要不就晚了。”达利娅·拉宾在公开信中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足够多的措施,制止局势恶化,我们将再一次目睹暗杀一名总理的景象。”

  分析人士认为,“是否会有人企图夺取这名总理的性命已经不是一个问题,如何夺取他的性命才是一个问题”。不过,保护沙龙的安全措施十分严密,他周围经常可以看到至少十多名贴身保镖。但贴身护卫或许无法阻止暗杀行动,极端分子可能会以自杀爆炸方式对沙龙下手。实际上,极端分子甚至在以色列控制区内四处张贴海报,称拉宾和利莉都在“等着沙龙”。

  明哲保身 诸高官敢怒不敢言

  “我感到震惊,”沙龙说,“但更让我感到震惊之处在于,我没有看到任何政府部长或者议会议员对这类事情张口说话。”

  一些官员和议员辩解说,之所以没有挺身而出、公开谴责威胁,是因为他们所受到的压力带有政治性质。近日,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在参加婚礼时有人对他出言不敬,他的汽车轮胎也被人割破。还有多位以色列内阁官员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犹太极端分子的恐吓信。内阁部长本亚明·本-埃利泽向内阁官员展示了他收到的一封恐吓信,上面将出生地在伊拉克的本-埃利泽形容为“邪恶的化身、可怜的伊拉克人、流淌着阿拉伯血液的纳粹分子”,并称他爱阿拉伯人更甚于爱犹太人。

  以暴治暴 沙龙硬对极端分子

  煽动和威胁如此甚嚣尘上,促使以色列警方最高指挥官发布命令,加强政府高级官员在场情况下各种活动的安全保卫。

  警方对于高官们的建议是:除非确实有必要,否则避免与公众接触。

  媒体报道援引一名警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84名高级官员已经列入一份名单,将受到更为严密的保护。

  与此同时,沙龙13日在内阁会议上要求所有执法部门尽快向内阁汇报,将会采取哪些步骤打击反对撤出定居点并诉诸暴力的极端组织。他对极端组织表现出的“狂野”表示愤怒,认为政府“必须立即采取实际行动”。沙龙在未来几天内还会亲自接见警方负责人进行督导。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