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国家呼吁加快核裁军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4日电(记者宋心德)《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签署38周年庆祝活动14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参加庆祝活动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代表要求核大国决不威胁这一地区的安全,并呼吁加快实现全面裁军进程。

  拉美和加勒比禁止核武器组织秘书长埃德蒙多·巴尔加在庆祝活动上说,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等核大国承诺不使用核武器,对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其他国家不诉
诸核威胁,这一承诺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安全的保障。

  墨西哥外交部负责拉美和加勒比事务的副部长米格尔·哈金说,只要世界上存在核武库,就会对国际安全与和平构成威胁。墨政府呼吁世界各国努力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认为核裁军应在世界安全体系中发挥中心作用,并支持通过建立无核区的方式来保护国际社会。

  一些与会代表还指出,某些世界强国并没有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有关规定,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把无核国撇在一旁的做法导致了双方很大的失衡。

  1967年2月,墨西哥等21个拉美国家在墨西哥城的特拉特洛尔科区签署了《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条约禁止缔约国在各自领土上试验、使用、制造、生产或获得核武器,并禁止这些国家接受、储存、安装、部署或以任何形式拥有任何核装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