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大选获胜什叶派支持贾法里出任新政府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什叶派消息灵通人士2月15日透露,伊拉克大选获胜者、什叶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青睐该联盟的“伊斯兰达瓦党”领袖、临时政府副总统易卜拉欣·贾法里出任伊拉克新总理。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什叶派官员称:“竞争仍然很激烈,但目前来看,贾法里最有可能成为伊拉克团结联盟的总理提名人选,达瓦党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他说,伊拉克最大什叶派政党——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和其他联盟内的政党已经同意支持贾法里。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将放弃提名该党总理候选人迈赫迪,以“保持联盟的团结”。

  由于“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大约48%的选票,该联盟提名的总理人选最有可能成为伊拉克新政府的总理。但是获得大约25%选票的库尔德政党联盟也抛出了他们的总理候选人——“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主席塔拉巴尼。

  因为根据这两个联盟所获的过渡议会席位的情况,他们只有结成更大的联盟,才能保证得到议会2/3的席位,从而让总理提名获得顺利通过。所以,“伊拉克团结联盟”与库尔德政党联盟还有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韩榕华)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