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10万美元帮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22: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获悉巴基斯坦一些地区遭受严重雨雪和洪水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表达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意,帮助救灾,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方面提供10万美元现汇援助。2月15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与巴内阁秘书伊贾兹?拉希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交接了上述赠款。巴方对中方援助表示诚挚感谢。

  14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就巴基斯坦部分地区遭遇雨雪灾害致电巴外长卡苏里,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李外长在慰问电中说,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早日重建家园。另外,中国红十字会也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捐赠2万美元现金援助。

  最近一周以来,巴基斯坦出现16年来最坏的雨雪天气,在俾路支省、西北边境省以及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引发洪水和雪崩灾害。到目前为止,灾区已有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失踪和无家可归。(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