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15日在这里指出,俄罗斯呼吁朝鲜尽快回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框架中来。

  据俄媒体报道,阿列克谢耶夫当天在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发表讲话时
还说,俄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六方会谈进程,并尽快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他强调,俄罗斯一贯坚决反对朝鲜半岛拥有核武器,主张该地区完全无核化。

  他在谈到俄朝关系时说,两国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俄罗斯正尽一切努力发展俄朝经济关系,两国关系有可能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朴义春表示,朝鲜被迫研制核武器完全是为了自卫。他指出,朝鲜真诚希望继续进行多边会谈,但美方完全否定了朝鲜的善意,因此朝鲜才不得不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记者张金海)(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