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京都议定书》今天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9 天津日报

  抑制全球变暖22年减排温室气体5.2%陈济朋

  旨在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的《京都议定书》将于16日正式生效。目前全球已有1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议定书,其中包括30个工业化国家。然而,作为发起国之一的美国后来宣布退出,澳大利亚没有签署。

  《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的时间是北京时间16日下午1时。议定书要求全球工业化国家到2012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1990年排放总量的基础上削减5.2%,每个国家的具体目标由各国根据现状决定。

  美国总统布什在2001年第一个任期上任伊始就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理由是议定书对美国经济发展带来过重负担。布什还对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温室效应表示怀疑。

  日本各行业各自制定目标,以协助政府实现在2012年前使温室气体排放削减6%的总体目标。如果日本不能实现上述目标,根据《京都议定书》第二阶段规划,日本则必须在原来减少6%的基础上再削减30%,以示惩罚。日本环境省提议对石化燃料征收环境税,通过经济手段限制企业二氧化碳排放量。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