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4月8日迎娶卡米拉小儿子哈里拒绝参加父亲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王室日前发表声明,查尔斯将正式迎娶卡米拉,婚期定在今年4月8日,婚礼将采取民间仪式,而不是在教堂中举行,婚礼完毕后,将会在温莎堡的圣乔治教堂,由肯特伯里大主教威廉斯主持一项祝祷仪式。

  在王室宣布查尔斯婚礼的消息后,英国天空电视台在90分钟内做了一项民调显示,70%的民众反对查尔斯迎娶卡米拉。

  根据规定,查尔斯继承王位后将理所当然成为英国国教的最高行政首长,但是由于卡米拉曾经离婚,而且前夫仍然在世,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按照规定不得在教堂内举行,这将使得查尔斯在教会中的领导地位受到质疑。

  卡米拉没有王妃名分

  对于卡米拉而言,即使在查尔斯登上王位后,她仍将无缘英国王后的名分。“关键在于她是否能接过威尔士王妃的头衔,以及她的子女在继承问题上是否有一席之地。”史学及宪法专家戴维·斯塔基说。对此,查尔斯办公室10日已给出明确答复:卡米拉的正式称呼将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众所周知,查尔斯前妻戴安娜的官方名号为威尔士王妃。

  哈里拒绝参加父亲婚礼

  查尔斯的小儿子哈里王子怨气冲天,他不满查尔斯的“无情”,更讨厌卡米拉已经风烛残年却还“多情”。

  哈里王子向来把母亲戴安娜视为女神,并把她当作自己前进动力,查尔斯要明媒正娶卡米拉,哈里非常反感。由于哈里19岁的津巴布韦女友切尔西并不在王室婚宴客人名单上,哈里异常愤怒。他表示将不会参加父亲的婚礼。王室消息称,“哈里王子确有可能不出席这场王室婚宴,但决不是因为反对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结合,而是因为情绪因纳粹军服事件有些低落,而且哈里从小就讨厌去教堂。”

  哈里说,查尔斯之所以不邀请切尔西,真正的原因是担心切尔西会在婚礼上会夺走新娘卡米拉的风采。

  新闻背景 35年地下情

  1970年,查尔斯与卡米拉在温莎一场马球比赛中初次相识,自此在世人目光下相恋了35年。从1971年开始,查尔斯与卡米拉曾有过一段为期两年的年少爱情。此后,这对同林鸟各自步入婚姻。卡米拉成为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的妻子。查尔斯王储则在1981年迎娶戴安娜王妃。1994年,查尔斯首次承认自己与卡米拉再续前缘,他的坦白加速了自己与戴安娜婚姻的破裂。1995年,卡米拉与丈夫离异,1996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异。1997年,戴安娜与男友多迪在巴黎死于车祸。(宗和)

  作者:宗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