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俄杜马和日首相认为应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0 新华网

  据俄塔社1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乔夫评论朝鲜关于自己拥有核武器的说法时表示,国际社会不应感情用事,应当尽一切所能让朝鲜回到谈判桌上。

  他说,这种说法使本来就复杂的朝鲜周围局势变得更加复杂。科萨乔夫相信,举行谈判是解决冲突的惟一办法。他认为,美国有必要为朝鲜提供不侵犯的保证,并且为朝鲜提供经济援助。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打破朝核问题出现的僵局。他表示,俄罗斯方面正密切
关注事态发展,国家杜马代表团将于4月访朝。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要看清真实意图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朝鲜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和拥有核武器的问题,小泉纯一郎首相在14日下午举行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有关外交和经济问题集中审议会上表示,将努力敦促朝鲜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同时,首相还强调看清朝鲜真实意图的必要性。

  关于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问题,外相町村信孝表示:“政府内部正在就有关有效的制裁方式和时机问题进行讨论。目前并非马上实施经济制裁的最佳时机。”

  关于2002年9月的日朝平壤宣言,首相说:“我认为它至今仍是有效的。尽管出现了一些违背宣言精神的事态,但它仍将是将来解决日朝之间问题的重要杠杆。”

  他强调,必须以顽强的毅力和诚意来对待朝鲜问题。在谈到美朝双边对话问题时,首相指出:“最关键的还是在六方会谈时,朝鲜应与相关5国进行有诚意的磋商。”(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