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提议韩美两国特种部队下个月进行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悉,韩美联合军司令部日前向韩国军队提议由两国特种部队进行联合演习,并询问是否可以向媒体公开此事。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一提议是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并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以后提出,因此,其背景值得关注。

  据韩国国防部16日称,韩美联合军司令部方面日前向联合参谋本部和韩国陆军方面提议,希望韩美两国特种部队在下月进行联合演习,并询问是否可以向媒体公开此事。

  据悉,美军提出的军事演习是在两国特种部队间进行的近距离空中支援(CAS)演习。CAS演习是指在有空中支援的情况下打击敌军目标的地面、空中联合战术演习。

  有专家认为,美国有可能是希望通过本次联合军事演习和对媒体公开此事,向外界显示稳固的韩美同盟关系。

  但是,韩国军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军此次提议的联合演习规模不大,没有任何政治意义。此前韩美两国军队也经常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该负责人还补充说:“目前只是在询问韩方的立场,有可能不进行演习。”

  联合司令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美军的立场是最大限度地考虑韩国军方的立场,而且从这一角度提议举行联合演习,同时我们也询问了是否可以向媒体公开此事。本次演习没有任何政治意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