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局长下周访韩,合作开发人造卫星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16日报道,为了与韩国探讨共同开发人造卫星等航空领域的技术合作问题,俄罗斯的航空科学家将访问韩国。

  据韩国科学技术部和外交通商部16日称,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德米特利耶夫·根纳迪率7至8名俄罗斯科学家将从本月22日起对韩国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访问。

  卢武铉总统去年9月访俄时,通过签署《航空技术合作协议》对两国在航空相关技术领域进行合作的方案达成了协议。这些科学家的访韩是根据当时的协议内容进行的。

  当时,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安纳托里·别尔米诺夫也表示:“韩国的IT技术非常出色,因此,可以在人造卫星领域进行合作。”

  代表团此次访韩期间将先后访问韩国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等机构,就共同开发人造卫星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双方届时将对利用俄罗斯航空技术和韩国电子技术共同开发人造卫星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俄罗斯科学家此行是为了确定能否在这一领域进行相互合作。”

  该官员补充说,此外,他们还将与韩国官员就开发与航空技术相关的其他共同合作项目的问题进行协商。

  该官员还表示:“安纳托里·别尔米诺夫有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访韩,根据工作组访韩结果,签署相关协议。如果与俄罗斯进行航空合作,可以减少预算,同时可以进一步提高韩国的航空技术。”(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