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省会市民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3 燕赵晚报

  过年这几天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仍然让省会老百姓过得热热闹闹、喜气洋洋,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让人们畅快享受了一把。人们在亲朋团聚、走亲访友之余,到图书馆看看书,去展览馆,欣赏一下各种展览,到影院中看一部浪漫的大片,感悟其中的滋味与精彩。现如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市民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书香为伴度新春

  春节7天长假让爱书人过了一把“书瘾”。我市各大书店在节日期间特意为读者准备了一系列专题图书展销,如“新春精品图书展销”、“世界著名译本展销”、“《迪斯尼儿童百科全书》新年购书送礼活动”等,让读者畅游书海,乐不知返。

  据了解,这股“春节读书潮”中,带着孩子的家长和大中专学生是主流,经济、企管及外语参考书类的社科书籍最抢手。一位与女友一起逛书店的年轻人表示,逛书店、看书是很好的过年方式,休闲的同时扩充了知识,也可利用这几天为“考研”做准备。陪着女儿买书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人们过年已不单纯沉浸于吃喝玩乐,享受物质生活,而愈来愈重视摄取精神食粮。

  博物馆里游人多

  省博物馆春节期间除了常设的《古代河北》、《近代河北》、《当代河北》等展览外,还推出了三个特别展览《丰子恺漫画展》、《恐龙时代》和《原始童画》。三个展览各有特色,吸引了众多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

  在《恐龙时代》展览中,28件巨型禄丰龙、真猛犸象等古生物化石最吸引孩子的眼球。不单单是孩子们在认真看,家长们也在仔细记录着相关知识。在《丰子恺漫画展》的展厅里,100多幅作品令人们暂时忘却了都市的喧嚣,静静地感受丰子恺先生那份雍容恬淡的气度和诙谐有趣的平常心。据省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参观人数每天能达到三四千人。

  图书馆里忙充电

  现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多样化,过节的选择也就越来越多了,不少人利用这7天长假走出家门,来到图书馆忙着充实自己。

  今年的省图书馆和往年一样,春节期间照常开馆,图书馆里的工具书阅览室、社科中文图书外借处、科技中文图书外借处等所有对外部门,在过节期间从10时开放到15时。据介绍,省图书馆也加快了报纸和期刊的更新速度,现在的省图不仅是大众学习知识的平台,也逐渐丰富了服务与休闲的功能。

  贺岁电影开心看

  春节电影市场也非常火爆,省会几家影院上座率都很高。据影乐宫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几个放映厅从初一早上循环放映,几乎没有空过场。新上映的影片《狂蟒之灾2》、《韩城攻略》,余热未减的《超人总动员》、《加菲猫》、《我,机器人》,还有为情人节专门准备的《情人结》、《鸳鸯蝴蝶》等影片让观赏者目不暇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