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娱乐热评——————鲜花板砖一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3 燕赵晚报

  过了年三十,有关春晚的口水,又汇聚成了汪洋大海。想来与它有关的人,似乎都能从它身上得到利益和乐趣:明星可以靠它出名;央视可以靠它赚钱。喜欢它的人,大年三十儿晚上可以一坐4个多小时,如厕也顾不上;厌恶它的人,一眼都不想瞧。虽说央视网站用“收视率突破新高”来夸自己的这台晚会,可网友的批评声却是多过了表扬声。小品相声没有新意,歌舞难给人留下印象,软广告充斥整台晚会……口水纷飞,谈资多多。

  板砖臭鸡蛋

  网友:那英都当妈妈了却还要扮纯情,黑衣红裙像个学生妹,实在奇怪。两对主持人几乎没有穿过让人亮眼的衣服,让人怎么看都别扭。李咏在主持《非常61》时,就特别喜欢穿得像拿破仑摘掉帽子,导演居然会同意他将这个癖好带进春晚!

  网友:为什么赵本山,潘长江等人的小品越来越像垃圾了?因为他们的钱越赚越多了,人家本山大叔一会儿拍这个戏,一会儿拍那个戏,哪有精力搞小品啊?睡在钱堆里搞艺术纯粹是扯淡。所以,强烈建议央视应该向全国各地征集节目。

  网友:一年一次的春晚却是一年不如一年,新人愈来愈少。赵本山、潘长江、蔡明、宋祖英、彭丽媛、殷秀梅等在春晚连续多年出台,年龄一年比一年大,表演一年比一年差,早已是老气横秋、老态龙钟矣!别忘了,新年新年就是要除旧迎新。

  网友:能不能不提着可乐和某某牛奶什么的去演小品,让人看了反胃。

  网友:春晚进行到一半,网上热烈讨论的不是哪个小品演得好,不是哪个歌星唱得棒,而是朱军和冯巩的《笑看人生》里桌上那一堆的啤酒是什么品牌,一时间网友们都成了酒中高手,青岛?燕京?众说纷纭。其实,从《祝寿》里的娃哈哈,到《浪漫的事》中郭达手里的礼品,细心的人们或许已经看出了些端倪———处处是广告,招招藏商机。顺便说一句:那个“绿鸟鸡”的名字实在不甚好听!

  网友:13亿电视观众纳闷这些歌星、歌唱家,为什么有时演唱的水平还不如我们百姓?看来,老百姓进了录音棚效果也会超一流,也会比所谓的星们唱得好!

  网友:对口型,回家去!

  网友:有点搞不明白是盛世大联欢还是广告大联欢,老百姓看了一年的广告了,在年三十晚上也不能让眼睛歇歇吗?

  网友:今年的春晚也看得出导演们的苦心。不过有句话想问的是,为什么几乎每个小品里都要以说话喷唾沫作为噱头之一(装修、大丈夫、还有最后那个汇报咏叹调)?难道中国人就那么喜欢在说话的时候对着人的脸井喷吗?实在让人受不了!

  鲜花大拇指

  网友:房祖名唱功虽然不是很好,但能感觉到他是个很可爱的大男孩,此外他没有和爸爸成龙在同一个节目中出现,这点没让我失望。

  网友:春晚整体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像舞台设计就非常出彩,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喜欢鸡蛋里挑骨头,春节晚会本来就是让大家热闹热闹,非要说什么真唱假唱。

  网友:有人说春晚不如不办,可有的是人年年等着看。

  网友:尽管每年的春节晚会遭到不少人的非议,但它毕竟是全国人民在春节晚上所热盼的内容,我觉得今年的春节晚会有进步,应该感谢所有的晚会参加人员。

  网友:刘德华双膝跪地《恭喜发财》实在是够有诚意。

  网友:今年的春节晚会还在不少细节上体现出人性化的关怀来。除了一段时间之后会有字幕提示观众接下来半个小时有哪些节目可看,逢杂技节目还会打出字幕提醒观众:此节目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士才可以表演,观众请勿模仿。算得上是春晚的一大进步。

  网友:《装修》这个小品,事不大可正是千家万户碰到的事,让人们感同身受觉得很贴近生活。

  网友:今年灯光、服装和舞蹈的设计看上去比去年的美了,尤其是灯光,好棒。

  网友:《千手观音》犹如绽放的牡丹,绚丽的彩虹,仙女下凡,神人共舞,如梦似幻,如在仙境,震撼人心,我一边看一边流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