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完美汉武槐花飘香 假日荧屏吹来清新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3 燕赵晚报

  历来春节期间播出的电视剧都以喜庆搞笑作为卖点,笑星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在这段时间的不同频道与观众频繁见面,摆出一副不把你逗笑不罢休的架势,直到把观众看得反胃为止。而纵观鸡年春节档的荧屏,温情贺岁剧《完美》的开播,《汉武大帝》的重播,《五月槐花香》的热播打破常规,以温情贺岁的路线颠覆大家的收视习惯。

  《完美》底气十足

  刚刚开播的《完美》是一部非常清新、充满人文关怀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导演张建栋、主要演员王学兵、袁泉、孙菲菲、张博、蒋恺、原华、刘琳等强大阵容将这部温情贺岁剧打造得底气十足。在众多贺岁剧继续瞄准热闹、笑星、搞笑、拜年等常规的电视元素时,为何会另辟蹊径推出一部相对比较文弱的温情贺岁剧?《完美》出品方这样解释:“大家过年总觉得热闹的贺岁剧最好,但其实就像年夜饭一样,吃多了味道浓重的大鱼大肉,有时候清爽可口的青菜豆腐更受欢迎。”

  前年春节一部《橘子红了》其实是很悲惨的故事,但因为拍得唯美而精致,所以在春节期间仍然获得很高的收视率。情感剧近年来的风行越来越让人相信,在节日里一部唯美清淡的情感电视剧佳作更能唤起观众的注意,而今年的春节假期也正值情人节,所以讲述亲情、爱情、友情的《完美》正是这样一部应景之作。

  《汉武大帝》重新登场

  央视开年大戏《汉武大帝》从2月7日起每天下午连播4集,让那些错过首播的观众在春节期间看个够。不过也有观众抱着不同的目的看重播,历史学者何晓峰表示,重播时,他将从历史学的角度认真审视这部电视剧,并会更为严格地从中“挑刺”。观众金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缘故,《汉武大帝》首播时她未看全,原计划买一套光盘在春节长假期间看,“重播《汉武大帝》给我省了一笔钱”。

  《五月槐花香》受追捧

  在一堆令人眼晕的偶像、武打电视剧中,由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邓婕、苗圃等主演的《五月槐花香》飘着浓酽的京味儿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该剧虽然展示了民国末年至解放初期的社会风貌,但与翻炒历史旧货的操作完全不同,它向观众展示了一幅旧北京古玩业的风俗画卷,是一部出人物、讲性情、出味道的现实主义作品。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观众认为“一直以来,很多电视剧都重主角,找俩‘大牌’撑着,配角水点儿无妨。可这部《五月槐花香》却让人看到了一份精致,就连卖馄饨的也演得地道。王财、冯妈、索巴等从伙计一直到有词没词、有姓没姓的都演得出彩儿。”

  另外,赵本山、范伟主演的轻喜剧《马大帅2》也锁定了许多观众。据记者了解,虽然《马大帅2》没能赶上央视春节档播出,但其光盘的出租率却居高不下。而央视影视部也表示,《马大帅2》肯定在央视八套播出,只不过要做一些修改,得到正月十五以后才会播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