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5春节晚会在“骂”声中创收视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3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折腾了半年的鸡年春晚已落下大幕,虽然观众的贬大于褒,但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公司对全国100个城市的1449个家庭收视用户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中央电视台通过一套、四套、九套、西法频道并机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收视率为9545,与去年相比提高了81,创20年来最高峰。总导演郎昆对春晚作了个整体的评价:“从晚会实际效果看,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要求。”

  掌声献给《千手观音》

  如果给今年春晚最好的节目投上一票,记者肯定会选《千手观音》,由23名残疾人演出的这个节目只能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美轮美奂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让人除了为这些舞蹈演员的付出而感动外,就是赞叹不已。甚至有观众评价:“除赵本山外,所有动口的演出者都应向‘千手观音’致敬———人家不说话都比他们废话好!”歌舞类节目整体质量明显提高,民族舞蹈《争奇斗艳》,只挑选一两个有特色的少数民族展示自己的舞蹈绝活,相当有看点。《年年有余》也堪称精品,舞蹈演员身穿带鳞片的舞服,舞蹈动作难度高,不失异域风情。

  歌曲方面,宋祖英、彭丽媛、满文军、那英等内地名家大腕每年准时给大家拜年,歌曲虽都属新创,但难以传唱。倒是来自港台的刘德华、成龙父子和容祖儿的亮相令人耳目一新,刘天王在《恭喜发财》里与两个可爱的小机器人合作默契,妙趣横生;成龙唱的虽是老歌,却豪情万丈;容祖儿的天使造型十分讨巧。

  相声小品煽情盖过搞笑

  今年语言类节目“阵容”豪华,赵本山、黄宏、巩汉林、郭冬临、潘长江、郭达、蔡明等春晚常客悉数到场。但从小品的整体看,只能说呈“中下”水平,除了赵本山的《功夫》比较出彩外,《装修》、《男子汉大丈夫》、《浪漫的事》等几个小品基本呈现“煽情盖过搞笑”的状态,让那些想痛痛快快笑一场的观众有些许失望。与小品相比,相声的数量更少,有不少老观众十分怀念当年被牛群、姜昆等人逗得眼泪直流的场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