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月份商品零售额下降0.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1月份的商品零售额下降了0.3%,与上一个月增加1.1%相差甚远,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汽车销售情况不佳是1月份商品零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当月汽车销售额下降了3.3%,为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与此同时,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商店销售额下
降了0.6%,五金器具商店销售额下降了0.3%,家具商店销售额也下降了0.1%。

  然而,服装和日用商品1月份的销售额分别增加了1.8%和0.9%;餐馆、酒吧和咖啡屋以及食品杂货店的销售额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由于价格上涨,1月份的汽油销售额在上一个月下降0.2%之后转而增加了1.8%。

  商品零售额是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年内将继续提高利率,因此今年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将略低于去年,但仍会保持在健康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