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黑兰发生火灾59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消息据伊朗官方新闻机构发布的消息,截至2月15日,伊朗德黑兰一清真寺的火灾事故已经造成59人死亡、超过250人受伤。据悉,这场火灾是由于一位女穆斯林的面纱被煤油取暖炉燃着而引起的。

  火灾正值重要礼拜活动

  据报道,火灾发生时清真寺内有大约400位穆斯林。由于目前正值伊斯兰教历的第1个月,什叶派穆斯林十分重视,所以当时在寺内参加礼拜的穆斯林比往常多得多。

  古兰经霎时灰飞烟灭

  火灾发生后,寺内的穆斯林惊恐万分,纷纷涌向大门和窗户,以求逃生。着火的鞋子和妇女的黑披巾散落一地。

  清真寺的大门都被烧焦了,地毯也燃成灰烬,寺内所藏的伊斯兰书籍,包括古兰经,都一时间灰飞烟灭。

  伤亡多为妇女

  火灾发生时,男女穆斯林正分开做礼拜,妇女们在二层,火灾发生后,妇女们纷纷下楼,但出口过窄,逃生很难,互相踩踏着挤出门。

  据医院方面的消息,此次火灾中遇难的59人中,有约40人是妇女,而伤者中大多数是妇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