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表《二○○四年农产品市场状况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9 光明网

  本报日内瓦2月15日电(记者刘军)

  联合国粮农组织今天发表的《2004年农产品市场状况报告》发出警告:国际农产品市场价格长期走低正威胁着数亿发展中国家民众的生命。

  报告说,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1年,许多基础农产品价格下跌并达到历史最低点。
近两年,粮食、油料作物、奶产品、纤维、农业原材料价格虽呈好转趋势,但肉产品价格则受到疫情的影响。

  报告说,虽然一些发展中国家成功实现高附加值农产品出口,而众多最不发达国家因缺少投资和技术培训,仍然依赖单一农产品出口,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一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高关税、发达国家对农产品补贴、跨国公司对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控制则加剧了农产品市场价格偏低。

  报告呼吁世界贸易组织在今后的谈判中,优先考虑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减少发达国家对农业的支持和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