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发生连环炸 总统要求加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9 光明网

  本报马尼拉2月15日电(记者王传军)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今日发表声明,发誓铲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并呼吁民众团结起来共同打击恐怖分子。

  昨晚,菲南部重镇将军市和达沃市、首都马尼拉等先后发生三起连环炸弹袭击事件,
造成至少11人死亡,130多人受伤。在爆炸发生后,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的发言人阿布·索莱曼称,阿布沙耶夫对三起连环爆炸事件负责,爆炸是报复政府军进攻穆斯林领地,并要求政府武装撤出苏禄群岛。索莱曼称,爆炸事件是阿布沙耶夫送给阿罗约总统的“情人节”礼物。爆炸发生后,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布将军也向媒体证实,爆炸可能与最近菲律宾军方在南部苏禄群岛进攻反政府武装摩洛民族解放组织主席密苏阿里的分离武装分子有关。

  上周一以来,菲军方与盘踞在苏禄群岛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发生激烈战争,政府现已派3000多名士兵围剿那里的反叛分子,这场战争目前已造成27位士兵身亡,60多人受伤,而反叛分子也有50多人被击毙。

  阿罗约在声明中表示,不会撤出军队,要继续加大力度消灭阿布沙耶夫的残余势力。她呼吁菲律宾民众团结起来,与政府一起打击恐怖分子。她表示,政府在苏禄的军事行动不是对伊斯兰的战争,也不是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及摩洛民族解放阵线等组织的冲突,而是针对从上述两组织中分离出来的反叛分子。她命令政府军加强对苏禄群岛反叛分子的军事打击。警方同时宣布向提供爆炸嫌疑犯线索的人提供50万比索(约合9000美元)的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