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禁卖红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代表西方价值观的情人节在亚洲并非处处受欢迎。在许多东亚、东南亚国家,玫瑰、巧克力走俏,成为青年男女相互赠送、传情达意的最佳礼物。与这番热热闹闹的景象不同,部分中东国家则甚至禁止花商售卖红色玫瑰,并对情人节大加鞭挞;即使在印度,一些强硬的民族主义者也展开行动抵制情人节对年轻一代的影响。

  “狂欢派”

  12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接吻大赛已经早早在菲律宾拉开帷幕,该国至少4个城市同时进行接吻比赛,成千上万的民众激情参与。组织者表示,去年同期的接吻比赛成功刷新了世界纪录,今年的这一比赛让人们再次体验接吻和心跳的美妙感觉,同时也希望继续打破集体接吻的世界纪录。

  “反对派”

  在沙特,警方禁止花商售卖红色的玫瑰花。花商说,这是促进道德和预防罪恶委员会常年的取缔活动,以阻止沙特国民庆祝这个藐视瓦哈比教义朴素美德的节日。同时,一些激进政党一直在敦促政府禁止庆祝情人节,宣称这是一个“可耻的日子”。

  在伊拉克,情人节从来没有成为人们广泛接受的节日。一些伊拉克人认为,那不过是零售商们吸引年轻人花钱的招数,而多数伊拉克人的口袋里实际上没有多少钱。在印度,近50名民族主义者14日在首都新德里公开焚毁情人节贺卡和画有情侣形象的海报,以此抗议西方的情人节对印度年轻一代的影响。这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说,“这与印度的文化相抵触,并且腐蚀了印度的年轻人。”

  “中间派”

  情人节如今已在东西方文化水乳交融的泰国盛行,备受年轻男女的宠爱。不过,这一节日的流行却让泰国“爱恨交加”。

  在情人节登记结婚是不少泰国年轻人过情人节的一种选择。曼谷挽叻县因其名有“爱之地”的含义,而尤为情侣们所赏识,每年吸引双双对对情侣前来登记结婚,走进婚姻殿堂。

  与情人节登记结婚的浓浓爱意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泰国青少年近年来渐渐流行在情人节以身示爱,引起官方和有关专家的忧虑。泰国黎逸府医院院长威彻称,青少年过早的性行为与泰国传统格格不入,可能导致诸多社会问题,包括早孕、堕胎、单身父母、与不安全性行为相关的传染病传播等。(据《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