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要求国会为军事行动等拨款81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总统布什14日正式要求国会为美国今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及其他一些海外项目拨款819亿美元,从而使美国自“9·11”事件以来在反恐战争中的费用总额超过3000亿美元。

  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拨款要求中的大部分经费将保证美军能得到所需的用于保护自己的装备并完成他们的任务。拨款将有助于继续追捕恐怖分子,帮助美国抓住在“中东
地区建立和平与民主的机会”。

  在布什提出的819亿美元的拨款要求中,约770亿美元将用于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和其他行动,其中120亿美元用于替换或维修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破损的装备,33亿美元用于为美军卡车提供额外的装甲设备和购买其他防护装置,57亿美元用于训练伊拉克军队,13亿美元用于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

  布什的拨款要求还包括用于在伊拉克建造美国新使馆的6.58亿美元和计划向美国的一些盟友提供的援助,其中巴基斯坦将获得1.5亿美元,约旦将获得3亿美元,乌克兰将获得0.6亿美元。此外,巴勒斯坦也将获得2亿美元的援助。拨款要求还包括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印度洋海啸灾区提供的援助经费。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国会已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和其他反恐行动拨款2012亿美元,并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重建行动拨款270亿美元。去年夏天,美国国会还批准了白宫要求的2005年度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和重建行动的250亿美元拨款。

  作者:潘云召谭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