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烈谴责谋杀哈里里行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51 今晚报
强烈谴责谋杀哈里里行径(图)
  2月1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街头,一名妇女手举哈里里的相片,抗议谋杀黎巴嫩前总理的恐怖行径。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15日电 (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谋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恐怖行径。

  声明向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要求黎巴嫩政府将制造此次恐怖事件的人员绳之以法。安理会还希望黎巴嫩人民能够摆脱此次事件的阴影,通过和平方式支持国家恢复全面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声明表示希望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定于5月份举行的黎巴嫩议会选举的透明、自由和民主性。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5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已召回其驻叙利亚大使玛格丽特·斯科贝进行紧急磋商。

  鲍彻说,在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后,斯科贝向叙利亚政府递交了一封信,对哈里里之死深表担忧,并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表示义愤和谴责。鲍彻还指责叙利亚至今仍在黎巴嫩保持大量驻军,违反了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他说,黎巴嫩人民应能自由地表达政治主张,并在没有暴力威胁的情况下选择自己的代表。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的瓦利德·琼卜拉特15日指责叙利亚和黎巴嫩内当局“除掉”前总理哈里里。

  在回答哈里里遇刺的原因时,琼卜拉特指责黎巴嫩政府不愿对话。琼卜拉特对14日半岛电视台的录像不屑一顾,他说“整个黎巴嫩-叙利亚警察机构”应对针对自己副手德马尔万·哈马德的袭击负责。哈马德去年10月曾遭暗杀,但所幸生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