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表示希望推动俄格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在莫斯科表示,他希望本月18日对格鲁吉亚的访问将有助于推动俄格关系的发展。

  拉夫罗夫在与来访的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戴维斯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近几个
月来,俄罗斯一直在努力解决俄格间存在的问题。但两国间大部分分歧在双方最近举行的谈判中并未得到解决。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了解格鲁吉亚局势并推动问题的解决。

  戴维斯说,欧洲委员会欢迎格俄两国最近相互接近的举动。欧洲委员会主张所有国家进行对话,俄格两国是邻国,因此两国关系的发展非常重要。

  2月10日至11日,俄格双方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就两国友好、睦邻和相互安全条约草案的草拟问题以及在格鲁吉亚建立俄格联合反恐中心问题进行了谈判和磋商,但未能取得具体成果。俄外交部14日发表公告,双方就上述问题的谈判和磋商将继续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