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商标注册去年出现历史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15日电(记者李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组织2004年受理国际商标申请29459件,比2003年增加23.5%,国际商标注册体系的应用达到了历史水平。

  德国去年申请国际注册的商标为5393件,占全世界的18.3%,连续12年名列榜首。其后依次为法国(3503件,占11.9%)、意大利(2499件,占8.5%)、荷比卢三国经济联盟(2482件,占8.4%)、瑞士(2133件,占7.2%)和美国(1734件,占5.9%)。还有一些国家去年提交的申请数量与前年相比有大幅增长,比如中国(增长115%)、澳大利亚(增长100.9%)、韩国(增长86.8%)、保加利亚(增长82.5%)、日本(增长75.6%)。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着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23项国际条约,其中的《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共同构成国际商标体系。该体系目前有77个成员,在该体系下,商标注册人通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这三种工作语言中的任意一种提交申请,并使用一种货币(瑞士法郎)缴纳一笔规费,即可在该体系所有成员中获得商标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