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举办悼念活动缅怀二战中死难的新加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新加坡2月15日电(记者张永兴王建新)新加坡政府15日在美芝路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举办第38届悼念活动,缅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难的新加坡人。

  新加坡45所中小学的1200名学生代表和新加坡政府、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同盟、民防部
队、警察部队、宗教团体、各商会社团和死难家属的代表,以及驻新加坡外交使团200多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悼念活动在“警报解除”的声响信号中开始。在风笛手吹奏的“哀悼曲”声中,来自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同盟、宗教团体、国家学生军团及学生代表等先后向纪念碑敬献花圈。此后,全体参加悼念的人员面向纪念碑3鞠躬并默哀1分钟。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从现在起至9月间,新加坡旅游局将和多个业者合办一系列活动,让新加坡人民和游客深入了解新加坡沦陷时期的那段历史。

  新加坡在1942年至1945年被日本占领。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于1967年2月15日落成。此后,新加坡每年都要在纪念碑旁举行悼念活动,告诫后人不要忘记被日本占领时期的悲惨日子,珍惜今天的和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