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鲁塞尔2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委员会15日发表的第五个《欧盟中小企业发展宪章》实施报告认为,自2000年《欧盟中小企业发展宪章》生效以来,各国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其中创业精神的培养、破产法规的完善以及员工专业技能的提高等成效尤为明显。

  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工业的副主席费尔霍伊根当天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欧盟新近提出的‘增长与就业新战略’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天的报告表明,各国正在相互借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教训,这对改善企业总体环境和提高企业竞争力是很有利的。”

  报告显示,近年卢森堡借鉴比利时和荷兰的做法,在中小企业部设立了“负责简化行政手续的委员”。捷克根据爱尔兰和荷兰的经验,建立了“专业人才短缺监控及未来需求预测”机制。爱沙尼亚则与丹麦合作,为企业的创办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各种手续。

  此外,欧盟委员会也注意及时总结各国经验,并加以推广。如它的“创业精神培养计划”是在爱沙尼亚、立陶宛、瑞典和挪威等国的经验基础上形成的。“结构调整、破产及重获新生计划”则是借鉴了塞浦路斯、拉脱维亚、匈牙利和挪威等国的经验。

  中小企业在欧盟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产值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提供的就业岗位约占欧盟非公职就业岗位的60%。2000年制定的《欧盟中小企业发展宪章》列出了创业精神的培养等10项指标,欧盟各成员根据自身实际,建立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并每年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