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禁猎狐法即将生效 查尔斯进行最后一次狩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极具争议的禁猎法令2月18日正式生效之前,英国王储查尔斯结束了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的猎狐之旅。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这位刚订婚不久的56岁的王储于15日上午骑着马,带着他最喜欢的猎犬,在英格兰北部的德贝郡猎狐。猎狐结束后,他和陪他猎狐的随从一起在一家酒吧小饮。猎狐是查尔斯最大的爱好之一,尽管禁猎令即将生效,但他的脸上还是挂着
微笑。

  跟随他一起猎狐的皮特·普里斯兰德暗示,王储在最后时刻猎狐表明了其对禁令的态度。“我们精神真的很振奋。猎狐禁令是偏见与报复的产物,这部不可容忍的法律应该废除。”

  猎狐在英国有悠久历史,但最近几年,这项活动被很多人指责为“血腥”,为此,英国人围绕是否应该禁猎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去年11月,英国议会通过了禁猎令,这部法律将于2月18日正式生效。但很多猎狐爱好者警告说,尽管议会通过了禁猎令,但他们将继续猎狐。(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