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试验激光示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4: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激光束射入飞机驾驶舱内可能会导致飞行员暂时失明,但美国军方现在正在试验能否对这一点加以利用:用激光来警告那些闯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的飞行员。

  北美防空司令部现正在研究能否在地面控制人员无法通过无线电与飞行员取得联系的情况下,把激光作为一种沟通手段。这个司令部11日用地面激光信号装置对飞往华盛顿罗纳德·里根机场的一架飞机进行了试验。这种激光功率很低,不会对人眼造成损伤。

  由于华盛顿的重要地位,其上空很大一片空域被划定为禁飞区。但每年还是有不少小型飞机因为各种原因闯入禁区,飞临国会大厦或白宫。美军希望用激光来警告这些闯关的飞行员,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马上离开禁飞区。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