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两大政治团体 民建联港进联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3 南方日报

  香港两大政治团体 民建联港进联合并

  双方认为合并有利壮大爱国爱港力量

  香港消息 香港民主建港联盟和香港协进联盟昨日在此间宣布合并。合并后的组织定名为“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

  两个团体负责人表示,合并后的“民建联”将继续积极参政议政,广泛联系各阶层市民,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稳定、和谐、发展,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民主建港联盟和香港协进联盟的主要负责人都出席了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民建联主席马力和港进联代主席温嘉旋分别以中、英文宣读了两个团体的合并声明。

  合并声明表示,民主建港联盟和香港协进联盟都是爱国爱港的政治团体,双方有共同目标、共同理念和共同主张。

  双方的共同目标是:支持全面落实基本法,实现“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共同理念是:高度重视和致力维护香港的民主、法制、人权、自由。主张香港的政治制度,一定要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发展至最终的普选目标。共同的主张是:致力发展香港经济和维持社会的稳定和谐,大力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合作,维持良好及公平的营商环境。关注社会民生,推动公平合理的公共政策,让各阶层市民能安居乐业,弱势社群得到合理照顾。

  声明说,双方都认为,两个团体的合并,有利于优势互补,令组织更具代表性,将更有效地吸纳和培养治港人才,壮大爱国爱港力量。

  据了解,合并后的“民建联”将在6月左右进行中央委员会的选举。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