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央视曝光金正日办公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6 重庆商报
  宣传金正日“刺猬打败老虎”理论

  2月16日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63岁生日。这一天朝鲜确实给外界诸多的意外,其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朝鲜中央电视台首度曝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办公楼,并且以动画片的形式推出了“刺猬打败老虎”的理论。由于正值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并且退出六方会谈的敏感时刻,所以在金正日生日之际推出的“刺猬打败老虎”的理论相当引人注目。
朝央视曝光金正日办公楼(图)
  史无前例朝鲜央视报道办公楼详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16日,也就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63岁生日这天史无前例地披露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办公的地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办公楼的详细情况,从而向外界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朝鲜央视通过纪录片——《伟大领袖的光辉历史》展现了金正日年轻时期办公的场面及现在办公建筑的全景:高只有3层的建筑物上飘扬着劳动党党旗,没有其它任何特别之处。据介绍,这幢三层小楼坐落在平壤中区车站苍光街(一区)苍光洞,楼内有金正日的办公室及帮助他处理工作的书记室。

  三层小楼的正前方是一幢18层的公寓,里面住着劳动党书记和各部门部长、党组织领导层、宣传教育部副部长以及直接全权负责保护金正日的护卫司令部警卫等。据悉,从金正日办公楼到该公寓用步行只需10分钟左右。此外,隔着双向四车道马路,该公寓对面是俄罗斯大使馆和贸易代表部。由于办公楼与俄罗斯大使馆之间的公路离金正日的办公室较近,因此,禁止私家车和一般货车等行驶。

  苍光街一区还有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办公楼、党组织指导部及宣传教育部等各部门办公楼,苍光街二区和三区的住宅小区则居住着劳动党干部。但是,劳动党统一战线部、作战部、对外联络部等与韩国相关的三个部门的办公室则位于平壤市大城区金日成综合大学正对面,被称为“3号办公楼”。令人意外动画片“刺猬战胜老虎”

  与朝鲜央视首度公布金正日办公楼同样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天前在央视赞扬金正日的“胆量和气魄”的报道中说,金委员长曾对一名干部说,美国霸道也不用理他,真欺负狠了就有必要打一仗。报道还强调说“难道刺猬是靠身材大才赢了老虎吗,这就是金将军的胆量。”

  朝鲜推出的“刺猬论”与金正日在青少年时期说过的童话有关。题目为“战胜老虎的刺猬”的童话内容如下:古时候,一座山的动物们打赌比谁的力气大。老虎当仁不让地夸口说自己的力气最大,在动物们慑于老虎的威严谁也不敢说话的时候,刺猬站出来了,它把刺扎在老虎最怕疼的鼻尖上,与老虎打架。老虎痛得眼睛也睁不开,哀嚎着逃跑了,结果刺猬击败了老虎,赢得了胜利。

  朝鲜解释说,该童话给人的教训就是“即便领土小的国家,只要全体人民武装起来,齐心合力保卫国家,任何侵略者都不敢侵犯”。朝鲜已将“战胜老虎的刺猬”改编成动画片,用于对儿童进行思想教育。盛况罕见野鸡和鹿肉款待贵客

  16日当天,朝鲜有关方面用野鸡和鹿肉宴款待了来自各方的贵客,此外,平壤当天还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包括马戏团表演和剧团表演。

  为了确保生日庆祝活动不中断,公共交通将一直运营到晚上10点,公园和其他的文化设施将向人们免费开放。此外还将供应传统食物如朝鲜冷面和白酒。早在金正日的生日前两天,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就开展得如火如荼了,平壤的剧院里演出了庆祝歌舞和其他的文艺表演。朝鲜海州市政府举办了大型画展,其间展出了以金正日命名的“金正日花”和以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命名的“金日成花”。朝鲜外交部为来自各个国际组织的外交官和代表们举行了宴会。朝鲜人民武装部则为外国军事使团举行了宴会和文艺表演。

  朝鲜中央通讯社还报道了世界各地——英国、委内瑞拉、巴基斯坦等国家庆祝金正日生日的情况。朝中社称,从1月30日到2月5日,上述国家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包括召开会议、办图片和书籍展览、电影展等。这些展出的照片包括金日成和金正日讨论工作的照片,他们视察朝鲜人民军和国家经济的照片,同时展出的还有金正日的著作。 冰川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