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不胜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4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中学

  妈妈自己独住。搬进新居后,我几次要接她来同住她都不肯。60多岁的人了,自己住我不放心,没办法,我只好把上小学的女儿晴晴放她那,也好跟老人做个伴儿。

  那天我去看妈妈,她眉开眼笑地告诉我:“招了新房客,是小两口儿,人好着哪,常常辅导晴晴功课。”妈妈开心,我也就放心了。以前我妈招过一个房客,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人也不错,经常抢着帮我妈干活。可是,有一天晚上小伙子回来晚了,竟被我妈给撵走了。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晚上,小伙子领回个女的,说是自己的对象。我妈非要他拿出结婚证来……我妈是个本本分分的退休教师,我父亲去世后,她一直自己过。她最看不惯现在有些年轻人的做派。

  时间久了,我也认识了新房客。男的叫大刚,三十来岁;女的叫阿英,好像年轻些,两口子没小孩,是来城里打工的。

  元旦前,我到妈妈那去,正赶上有个老太太在和妈妈唠嗑,原来是大刚的母亲。老太太是来找大刚的,偏赶上那天大刚不在公司,是大刚的同事把她送到家的。

  老太太很健谈。我去时,两位老人聊得正欢。我妈拉着老太太的手,一脸的羡慕:“大妹子,你可真有福呀,儿子媳妇都那么懂事!”

  “大刚在这儿给老姐添麻烦了——快过年了,也不知道大刚挣着钱没有,媳妇说要来看看,可孩子太小,天儿又冷……”老太太说着,长长地叹了口气。

  “媳妇要来?”我妈愣住了。

  “是呀,大刚打出来就没回过家,也没往家里邮过钱,俺儿媳妇不放心,这不,非让我来看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