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华军售解禁成美欧分歧新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近日发表文章是认为,对华军售解禁已成美欧分歧新焦点。

  文章说,当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布鲁塞尔和卢森堡时,欧美官员的行为举止都非常得体,但公开场合的微笑和握手却掩盖不住双方因日趋加大的分歧而造成的紧张关系。美欧分歧的焦点不是伊拉克问题,而是欧盟即将作出的解除对华武器禁令的决定。欧盟各国原则上
已同意这项决定,但仍在考虑如何进行运作。

  这项决定被视作是全球关系中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转变,因为欧盟将首次选择更重视即将成为超级大国的中国的战略利益,而不是其最长久的盟友美国的利益。

  当赖斯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卢森堡首相、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时,对华军售问题是双方讨论的首要议题。在访问欧洲期间,赖斯已经与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以及德国总理施罗德讨论了这一问题。

  欧盟坚持认为,再实施对华武器禁运已没有理由,而美国则警告说,解除这项禁令将威胁到美国驻远东地区的军队。中国绝不接受台湾的独立,而美国则致力于保卫日本和韩国,并在那里建有军事基地。不同于美国,没有一个欧盟国家预见自己将来会卷入远东地区的冲突。(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