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暖将至临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3 解放日报

  窦德龙编译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一份由英、美、澳科学家联合撰写的报告宣称,全球气候回暖可能在10年内达到无可挽回的临界点。

  这份题为《接受气候挑战》的报告中声称,最少在10年之内,全球气候回暖的程度将
到达一个无可挽回的临界点,即比1750年(工业革命前)全球平均温度高2度。

  报告指出,一旦全球平均温度达到这个临界点,全球的气候回暖趋势将再也无法避免。气候回暖最终将导致大面积干旱、水资源匮乏、森林消失、农业大幅歉收、海平面上升、疾病大规模流行等严重后果。同时,报告认为,全球平均温度到达这一临界点将比人们原本预料的早得多,甚至就可能在今后的10年之内。

  这一报告是由英国公共政策研究院、美国发展中心及澳大利亚研究院共同编写完成的。

  据称,该报告将于今年在英国召开的八国首脑峰会期间正式发表,并呼吁八国首先达成一致,从现在起至2007年,将他们四分之一的电力来源更换为新型环保能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