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小姐”收视率下降,“选美”在美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海多少年来,选美在美国一直很盛行,成为“美国小姐”更是美国少女们梦寐以求的目标,一旦成功,就认为自己一夜之间成了公主,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但据美国媒体报道,观众们已经厌倦了听参赛佳丽们说,自己如何愿为减少世界的饥荒和文盲问题出力。因为他们看到的是,佳丽们身着越来越单薄的比基尼在舞台上骚首弄姿。为此,拥有83年历史的“美国小姐”盛典近年来在商业和文化意义上渐失颜色。“美国小姐”组委会主席阿特·麦克马斯特说,泳装秀会让电视转播“更精彩”,但事实证明,“美国小姐”
的收视率正逐年下降,2004年的观众人数更是降到惨不忍睹的10%。美国南方协调媒体文化传统的伊瑞恩·卡利在评论“美国小姐”收视率下降时写道:“选美的重点已经从一项荣誉转变为对观众制作的性感享受。”

  虽然选美组委会坚持认为,“美国小姐”并不是金发靓女们展示外在条件的过时舞台,但不可否认,角逐“美国小姐”的年轻女孩除了拥有大学学历、艺术天分、崇高的理想外,也要靠比平常暴露更多自己的皮肤而夺冠。史学家们分析说,俏丽可爱的芭比娃娃才是美国年轻女孩们应有的形象,而“美国小姐”却不是。只顾赶潮流,过分追逐时代感的“美国小姐”已经失却了电视观众的心。

  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伊勒伍德·瓦特森说,“美国人在生活中迷失的是一种主流文化秩序,就像奥斯卡那样。”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摘自《信息导刊》 章晓 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