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吃早餐适当多吃盐,日本兴起另类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日本正在兴起一股另类养生的热潮。这套理论的创始人是位名叫石原结实的医学博士,他大胆提出不吃早餐、适当多吃盐以及给身体加温等主张,成为日本健康领域的焦点话题。石原研究结果发现“给身体加温”,白血球会随着体温的上升而增强活力和杀菌力。而且,在体温升高的情况下,血液循环得到促进,血液中的废物可以通过皮肤排泄而排出体外。

  另类养生法的第二个主要观点,就是不吃早餐。他建议总是吃得太多的现代人,应该“少吃一餐”,而且是早餐。石原解释说,所谓免疫力,就是白血球的“贪吃力”和“杀菌力”。而白血球是游走于血液的单细胞生物,当人吃饱时,白血球也饱了,其杀菌能力就会降低,反之则增强。就像狮子吃饱后,就算有一群草食动物从眼前走过,狮子看也不会看一眼。另一方面,石原认为人早上起床后是排泄的最佳时间,因此不吃早餐有助于排泄。

  第三个主要观点就是每天睡眠保证10小时。石原依然运用了自然免疫学的原理。他认为,在长时间的睡眠中,免疫细胞会活跃起来,免疫机制自然得到提高。

  ( 摘自《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