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谋杀哈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7 天津日报

  刘历彬

  新华社联合国2月15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谋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恐怖行径。

  声明向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要求黎巴嫩政府将制
造此次恐怖事件的人员绳之以法。安理会还希望黎巴嫩人民能够摆脱此次事件的阴影,通过和平方式支持国家恢复全面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声明表示希望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定于5月份举行的黎巴嫩议会选举的透明、自由和民主性。安理会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展开充分合作,切实执行去年达成的有关恢复黎巴嫩领土完整、全面主权和政治独立的相关决议。安理会要求安南秘书长密切关注黎巴嫩形势,并尽快就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向安理会提交报告。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务之急是查出幕后策划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安南表示,他将参加安理会关于此次事件的讨论,并将向安理会提供一切必要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