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馊主意:建议美欧联手对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7 山西新闻网

  日本《产经新闻》2月8日撰文说,美国国会任命的特别委员会最近发表了一个新提案称,对于经济和军事增长势头强劲的中国,美国和欧洲要联合采取对策。提案说,在安全方面,美欧都对中国的对台军事路线非常担心,希望中国同台湾对话。这篇题为《美国会特委会建议美欧共同对付中国》的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国会的常设机构“美中经济安全调查委员会”去年下半年多次就中国问题同欧盟
各国协商,并于最近作为政策建议发表了其结果。提案是以报告的形式发表的,题目是《美欧对华见解》。报告强调,中国在经济、军事和政治等各方面对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在这种现状下,美欧联合对中国采取对策是不可缺少的。

  报告说,“美中经济安全调查委员会”的代表与欧盟各国政府及议会进行协商后,就取得的一致意见向美国及欧洲各国政府提出了要求。在安全方面:美欧将共同要求中国改变对台偏重军事的路线;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要考虑美国的担心和反对意见;关于一些欧盟国家所表明的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美国方面确认这个用词不具有纯军事意义等。

  报告说,美欧对中国经济均持批判态度,即认为中国政府介入民间经济活动,对外国企业的流通、出口、价格设定等进行了许多不公平的限制,没有充分提供发展市场经济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报告强调,欧美一致认为,当前的最大障碍是中国方面伪造、仿造欧美制品,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泛滥。

  报告认为,美欧应该要求中国:加强取缔伪造商品等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人民币升值;推进改革开放,以提供发展市场经济所必要的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