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向查尔斯“降旨”:婚礼要低调婚前须禁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英国《太阳报》16日援引王室消息披露:对于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的婚事,伊丽莎白女王下达了两条“最高指示”———定于4月8日的婚礼必须低调举行,以免给公众留下“炫耀”的印象;而在婚礼之前,查尔斯还必须与卡米拉分开睡觉,以维护英国王室数百年来的悠久传统。

  英女王否决婚宴昂贵菜单

  据王室人士向《太阳报》透露,现年56岁的查尔斯本希望能在温莎堡举办一个耗资千万英镑的“世纪婚典”,为他与卡米拉的跨世纪“苦恋”画一个圆满句号。因此,查尔斯原计划邀请所有王室成员、各国政要以及知名人士到场欢庆。但女王却坚持举办一个“低调”婚礼,并规定届时仅能邀请100名客人。此外,查尔斯还曾打算从他的海格罗夫庄园摘一些极为珍贵的有机蔬菜大宴宾客。但这也遭到了女王的否决,女王认为这份菜单太昂贵,可能引起公众非议。

  总之,女王觉得在4月8日举行过多庆祝活动不合时宜,她不希望把婚礼庆典办成“狂欢”,不想给公众留下“炫耀”的印象。

  查尔斯称禁欲是多此一举

  除了限制婚礼的规格,女王还下达了一条令查尔斯“颇为不爽”的谕旨———在举行正式婚礼之前,查尔斯与卡米拉不得同房,也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发生关系。这意味着,即将“修成正果”的查尔斯至少要禁欲1.5个月。

  对此,素以“孝子”著称的查尔斯曾多次向女王“抗议”。据王室人士称:“查尔斯对女王说,每个人都知道,他和卡米拉早已共同生活多年,婚前禁欲实在是多此一举。而女王则态度坚决地表示,婚前不同房是英国王室数百年来的悠久传统,绝对不可以破例。”(袁海)

  花19英镑买“卡米拉订婚戒”

  据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美国ASDA连锁超市日前专门设计了一种卡米拉钻戒仿制品,并准备在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大婚之日发售。届时,顾客在ASDA旗下195家商场内的珠宝柜台都可以买到这种仿制钻戒。

  据悉,“准新娘”卡米拉2月10日亮相时手上戴着的订婚钻戒是英国王室的“传家宝”,上世纪20年代在伦敦打造,是在白金指环上镶嵌一颗切去四角的方形钻石,其两边又各镶三颗小钻石。这枚戒指的主钻石虽然很大,但质地一般,实际价值大约在50万英镑左右。

  ASDA公司发言人透露,仿制的“卡米拉钻戒”是由纯银的指环和锆石打造的,它可以“让顾客花一小笔钱就能体验到皇家的感受。”(中国日报)

  为娶情人查尔斯放弃王位?

  本报讯15日,英国下议院议员迈克·古宁斯对BBC表示:“我和我的同事都确信,查尔斯与女王就他娶卡米拉为妻一事达成了一笔交易:查尔斯将得到卡米拉,22岁的威廉王子则将直接继承英国皇位。”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查尔斯一直担心由于女王的长寿,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成为英国国王,倒不如放弃王位,换取女王同意他迎娶情人卡米拉。而伊丽莎白女王此前也已决定,死前不会退位。如果女王活到王太后的岁数(101岁)才去世,那时查尔斯已是79岁。

  英国最近的民意调查则显示,41%的人希望下一位国王是威廉王子,37%的人则支持查尔斯成为国王。

  (台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