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新总理瞄准反萨干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在伊拉克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正逐渐将总理人选归拢至两人:现任副总统贾法里渐有“内定之势”,而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还有一争。

  胜出选举之后,“伊拉克团结联盟”各主要力量14日坐到桌前,细说分羹事宜。明暗协商过后,现任财长迈赫迪所属的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决定撤出提名,改为拥举达瓦党人选贾法里。

  有两大主要力量点头,贾法里似乎正朝总理宝座大步迈进。他目前最为需要的,是什叶派最高领袖西斯塔尼的首肯。据说贾法里与西斯塔尼交往甚密,交情非同一般。西斯塔尼的一名助手说,西斯塔尼私下说过会支持贾法里当选。

  民意调查显示,贾法里是伊拉克第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仅次于西斯塔尼和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

  然而,贾法里面临的非议也不小。反对者为其罗列至少3大罪状:涉嫌腐败、与伊朗关系暧昧、对妇女权利保守。其中与伊朗的“过往”或许是贾法里的最大顾虑。在大费周章扳倒萨达姆后,美国怎能坐视一个亲伊朗的新政权出现在伊拉克呢?

  (孙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