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去年丢失30公斤钚 足可制造八枚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2月17日报道,英国将在当天公布的全英民用核设施年度审查报告中指出,去年,英国核燃料公司的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核电站“丢失”了30公斤的钚,足以用来制造七八枚原子弹。

  报告将把这些钚的状态界定为“失踪”。据称,这个核电站在2003年有19公斤的钚“不知所踪”,在过去10年中共有大约50公斤的钚“去向不明”。

  英国核燃料公司预备对此做出的解释是,这只是记账产生的误差。然而,有些独立的核专家认为,这种情况令人担忧,在当前的反恐大背景之下,公司的看法过于乐观。(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