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著名“美狗大赛”落幕 美狗两千五 德国犬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4 重庆商报

  据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当今社会,各种各样的选美大赛让人眼花缭乱,当地时间2月14日到15日,全球最著名的宠物狗选美比赛——第129届“最美狗大赛”在纽约拉开了帷幕,2500多只世界名犬前来参赛。最终,一只德国短毛波音达犬(如图)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最美狗”头衔。

  狗狗选美竞争激烈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2月16日报道,每年2月,纽约麦迪逊大街的花园广场上都要举行“最美狗大赛”,这一盛大的赛事在全球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由世界最大的宠物狗俱乐部——“威斯敏斯特狗舍俱乐部”举办,比赛时间通常为两天。

  按照比赛规则,参赛的狗被区分不同的组别,分别有运动犬、非运动犬、工作犬、牧羊犬、猎犬、玩具犬等等。在不同的组别中都会分别评选出第一名到第三名,最后,在所有参赛的狗中会选出一个全场总冠军,它将得到“最美狗”的称号。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最美狗大赛”热闹非凡,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英国等国的165个品种、2500多条狗竞相展示自己,一比高低。经过一连串严格的比赛后,一只名为“卡里”的德国短毛波音达犬凭借温柔的双眼、优美的姿态,获得了2005年“最美狗大赛”的冠军头衔。评委对“卡里”的印象非常深,评价也非常高,认为长着褐色脸庞的它将一切都表现得十分完美,无可挑剔。这样,“卡里”成为夺得“最美狗”冠军的第二只德国短毛波音达犬。

  狗狗比赛趣味横生

  当狗狗们参加比赛的时候,狗主人们也一点不清闲,他们抓紧一切时间,把自己的狗打扮得“花枝招展”,希望在第一时间赢得评委的好感。因此,在比赛现场,人们可以看到穿着各种特制服装的狗狗,它们“人模人样”地招摇过市,十分有趣。

  不过,传统的评委对这些穿着奇装异服的狗往往评价不高,他们认为,狗还是要有狗的样子。

  另外,为了让参赛的小狗们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位于花园广场对街的酒店特别推出了五星级的美容沙龙兼住宿服务,狗主人带着参赛的狗狗们进出酒店时,不仅有豪华轿车接送,登记住宿后,还能享有酒店内的各种设施。

  除了跑步机,酒店内还提供为小狗设计的按摩、沐浴、美容和SPA等多项服务。当然,享受这样的待遇,每一个晚上都要有一笔不菲的支出。据悉,“最美狗大赛”早在1876年就开始了,历史比“环球小姐”还要长。从那时开始,除了两次世界大战和经济大萧条,该赛事从来没有取消过。

  如今,“最美狗大赛”已经成为每年爱狗人士最重要的节日,也成为纽约一个固定的旅游观光项目。对广大爱狗人士来说,到场参赛不但可以为自己喜欢的狗狗加油,同时也可以欣赏到许多优秀的世界名犬。 (张春燕)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